Windows Azure      EasyCloud - 教會雲端網站服務中心


           
兒童主日學的宗旨

1.用神的話語對兒童做全人的教育

歌羅西書一章廿八節:我們傳揚祂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誡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基督教教育是全人─ ─靈、魂、體的教育。我們是用神的話語教導孩子,而不是自己的話,老師應當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,好使我們的全人,成為兒童的榜樣。

2.使兒童認識神,明白真理。

提摩太後書三章15節: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,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……”提摩太從小在外祖母及母親的教導下,便認識神,明白聖經,奠定良好的信仰根基,以致後來在福音的事工上成為使徒保羅的好助手。在兒童主日學裡,我們的教科書就是聖經!從小讓兒童尊重聖經,喜愛神的話語,並遵行神的命令,是父母及教師的責任。

3.使學生清楚自己的得救,有得救的確據。

兒童是絕對可以清楚得救的!提摩太後書三章15節說到,當神的話語進入孩童心裡,神的靈便會在他幼小的心靈中作工,使他因信耶穌基督而得著得救的智慧。在兒童主日學裡,我們要把每一個神的珍寶一一的帶到主的施恩寶座前,親自認罪,接受耶穌作他個人的救主。我們相信神的應許──“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,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必要臨到每一位誠心悔改認罪,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小孩。

4.使兒童能信仰生活化,生活信仰化

我們不單要讓每一位孩童清楚得救,並要幫助他們在每日的生活中,懂得如何倚靠聖靈勝過罪,在生活中見證主、榮耀主。因此,在兒童主日學裡,除了讓他們認識神的話之外,教師們也要設計一些生活應用與實行的活動,引導孩童行在主話語的光明中,使他們將真理與信仰落實於他們的生活中。

5.使兒童作一個會得人的人

傳福音是主耶穌給每個屬祂的兒女的命令與責任,這裡的每個也包括了兒童。亞蘭王的元帥乃縵的俘擄以色列小使女, (王下五1-14). 因著這個小使女,使乃縵的身體與靈魂都得救。還有那獻上五餅二魚的小孩,因著他的奉獻,至少有五千人得著肉體與靈魂的飽足。

    神不單要成人負起傳福音的責任,神也把這重要的使命託付給每個祂所珍視的小孩子。深信神所差派照顧他們的天使,一定時常歡喜快樂的向寶座上的君王報告

2023特會影音

主日崇拜線上直播

講道MP3

教會週報

週四線上禱告會

教育中心

教會消息

教會代禱

內湖信友堂影音信息

信息摘要及默想經文

中華基督教長老會 內湖信友堂 台北市成功路四段346號B1 Tel:(02)8792-9734 Fax:(02)8791-7664 Email:hyfpcnh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