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Azure      EasyCloud - 教會雲端網站服務中心


           
兒主教師尋寶(廿一)

課室管理小撇步

一、 為自己的預備以及為每一個孩子禱告。

二、 老師預備自己的部分:

1. 平時就要預備自己常常聽道,存記在心,預備自己成為一個教導的人。

2. 備課有足夠的信息內容,就可以有充分的信心,課程中可以每十分鐘轉換授課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,例如:圖片、角色扮演、演戲、活動、各種教學法的運用。

3. 態度:求主賜下愛孩子的心。

4. 肢體語言:

A. 熟悉每個孩子的名字。

B. 練習看每個孩子的眼睛。

C. 可以伸出手擁抱他們。

D. 預備心歡迎孩子來上課。

5. 聲音語調:練習使用溫和堅定的指令,幫助孩子可以聽清老師的要求(老師不要問這樣好不好啊? )

三、 進教室之前:

1. 安排好教室桌椅的位置,將雜亂的東西挪開,以不要影響孩子上課的注意力為大原則。

2. 若是有投影,椅子的安排要讓孩子看得見投影幕。

四、 進教室的頭幾分鐘是關鍵:

1. 能夠叫出孩子的名字,打招呼,看重他來到神面前的這一件事。

2. 帶他到你今天希望他坐的位置上。

3. 發現可以給孩子鼓勵的地方,給他回饋:上課很專心、唱歌很大聲、回答問題很認真….

4. 老師要發掘真正可以鼓勵小孩的方法。

5. 助教老師要和孩子坐在一起(當暗樁),幫忙孩子一起回應主教老師(唱詩歌、活動回應。)

五、 面對特殊需要幫助的兒童:

1. 老師們需要有共識,一起為孩子禱告,找到合適的方式。

2. 老師與家長之間的默契,若是孩子干擾上課太嚴重,請他做國王座、請助教幫忙帶離現場,或是請至牧師辦公室安靜。

3. 上課前:

A. 平常就和他建立關係,打電話、探訪都是好方法。

B. 課前看到他,就給他足夠的注意力。

C. 上課前可以請他幫忙或是給他一些挑戰,例如:幫忙大家翻聖經,請他參與課程中的一部分。

D. 好動的孩子,喜歡年輕的大哥哥、大姊姊也來當他們的老師。

E. 給他挑戰,也給他鼓勵。

4. 上課中:

A. 助教發揮陪伴、協助的功能。

B. 課中鼓勵他完成課前給他的挑戰。

C. 抓回專注力小技巧:請小孩向前伸出雙手,十指交叉握緊,眼睛看著雙手,深呼吸數110

六、老師們一定要記得鼓勵原本就很乖、很投入的孩子喔!

2023特會影音

主日崇拜線上直播

講道MP3

教會週報

週四線上禱告會

教育中心

教會消息

教會代禱

內湖信友堂影音信息

信息摘要及默想經文

中華基督教長老會 內湖信友堂 台北市成功路四段346號B1 Tel:(02)8792-9734 Fax:(02)8791-7664 Email:hyfpcnh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