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Azure      EasyCloud - 教會雲端網站服務中心


           
兒主教師尋寶(七)

各位親愛的主日學老師們:

收信平安!

上一週,你認真的備課使孩子們明白、學習到上帝的真理了嗎?

孩子們藉著我們的教導,能以認識這位創造、拯救和慈愛的主,

這是何等榮耀的服事!

~~~~~~~~~~~

主日學老師職責第一項:

老師是孩子的餵養者 

聖經約翰福音21:15--耶穌對西門彼得說 : 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

彼得說: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耶穌對他說:你餵養我的小羊。

主日學老師愛學生,為孩子犠牲,心中有屬靈天糧,可以餵養學生

所以你可以:

用神的話引導他們、安慰他們、指正他們、鼓勵他們,(所以老師心中當然要有神的話囉!)

如果,你的學生口出穢言,你可以用神的話幫助他:

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(以弗所書4:29

如果,你的學生打了人,你可以用神的話幫助他:

打人以致打死的,必要把他治死。(出21:12) =>讓學生明白打人是危險的,也是得罪神,但耶穌基督已經為你的罪付了罪債,使你可以免於神的忿怒,你願意相信祂,並向祂認罪、悔改嗎?

如果,你的學生心裏難過、受傷,你可以用神的話幫助他:

...我們...的父神,就是發慈悲的父,賜各樣安慰的神(林後1:3) =>我們的天父,是慈悲的,也是安慰人的

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;我必懷抱,也必拯救。(以賽亞書46:4) =>我們的天父,是創造我們的,祂也懷抱我們,拯救我們。

如果,你的學生在家庭生活、課業上有壓力,你可以用神的話來幫助他:
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(太11:28=>耶穌背負我們的重擔,你願意向祂禱告,將重擔交給祂嗎?

如果,你不知道該怎麼做,你可以為學生禱告,你可以現在就為學生禱告:

主啊!將你的話刻在孩子的心版上,

以至於他們能選擇遵守恨罪惡及愛慕祢的聖潔,

求主在他們的生命中作成敬畏神的心,

使他們在所行的事上討祢的喜悅,

並在他們心裡創造清潔的心,

使他們在善上聰明,在惡上愚拙。

~~~~~~~~~~~~~~

本週尋寶:

主日學老師的職責共有六項: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耶穌對他說:你餵養我的小羊。約21:15)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...教導他們相信,學習真道。提前2:7)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因為人子來...乃是要服事....。可10:45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人子來,為要尋找,拯救失喪的人。路19:10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約10:14

主日學老師是孩子的_________ (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弗6:18

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

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

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

兒童部同工

相如

 

2023特會影音

主日崇拜線上直播

講道MP3

教會週報

週四線上禱告會

教育中心

教會消息

教會代禱

內湖信友堂影音信息

信息摘要及默想經文

中華基督教長老會 內湖信友堂 台北市成功路四段346號B1 Tel:(02)8792-9734 Fax:(02)8791-7664 Email:hyfpcnh@gmail.com